正文 26.捉影和绘影

诗词,读,讲解,欣赏,至深追境理,与相比,终归是口头禅;己拿笔,己的情意谱入平平仄仄平的候,才是动了真格的。念“满城风雨近重阳”,“今宵酒醒何处”,知,击节,甚至眼中含泪,不容易,但终归不像己的情意写使人击节甚至落泪的名句那难。诗词是情意的定型化。情意,无形无声,且常常迷离恍惚,存留或传与别人,就语言文字使它定型,就是使它有形,有声,清清楚楚。有使烟雾化石块,是变。何化,化什子,蕴含着不少困难问题。不化包括两情况。一是有技术力量,旧代量的红粉佳人,有春恨秋愁,有不少泪,是不识字,就不写。另一是有技术力量,即通文的,或范围再缩,并哼平平仄仄平的,常常,至少是有,情动中,形言,是苦灵机不动,力搜索诗句词句迟迟不。与不中有浅深两方面的问题,浅是何变语言文字,深是何变“意的”语言文字。一问题,古人说,文章本,妙手偶,借禅宗尚的话,是不说,靠参,顿悟,就不说。说说的是有了情意,何变语言文字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5.登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