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29.勤和慎

有关读写诗词的,我己所的,一篇止,说了。是场的候了;说几句总括的话,是取法乎元明戏曲,挑帘进前凑一首场诗。的场诗有叮嘱意,是(不敢说),就不不“勤”,不不“慎”。入话前,说一点点近辩解的话。本书谈读,谈写,走的是老路,并像是或明或暗表示,应该走老路。推所谓应该,有人不同意。不同意,表现温,表现激进。温是认无妨通融,比近体诗,东冬同,江阳同,两平节或仄节连,次联与联不粘,填词,调寄《忆秦娥》或《贺新郎》不押入声韵,等等,有何不?的有何不,前面已经说很清楚,是困难很,因打破规律的门一,挤进的就不是东冬同、江阳同等等。你不容纳的什随着进的候,你总一愣甚至一惊吧?所再说一次,通融的路并不是容易走,是很难走的。有激进一路,是认取旧诗词神,或形,至格律,无妨另炉灶。创新,依风是不反的。问题在新什程度。问题不简单,化,我指一点,或者算举例,果韵脚有平有仄,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8.辞藻书目录+书签附 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