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附 编

说梦草 并序

著文有“并序”例,是先说明写的原由。原由,意则一,是写有必,并非找。说明写有必,有些篇什容易,至宫廷的高文典册,至民的往书札,是办,文先,无文,半就办不。我的些篇什是诗词,物,办不着,说明写有必就难。是双料的,一是什写,二是什印。理的理由是写,因,冠冕的,供人欣赏,甚至助人,不冠冕的,己由冷清的角落捞点荣誉。惜理是幻;实是,己确信,所写仍是吾的传统,打油,拿就难免贻笑方。那,什写、印呢?

写容易说。我是常人,有孟子四十不动,禅师山不是山、水不是水的修养,有,甚至常常,“情动中”,其,依常规,很“形言”。言,我觉,诗词的形式,至少是表达某些“说休”的情意,更合,是就效昔人颦,写。写是法定的由,估计必说服人。说印就难了。搜索枯肠,三理由。其一是有林黛玉的高风,积稿盈寸,舍不焚。其二是循言文的本,不不希望别人听或。其三,生人,的历程,主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29.勤和慎目录+书签一 五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