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瞬間禍福

「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」,這老話的半句,像已經不立了。人造氣象衛星來,颶風風眼清清楚楚,風從哪裏來,哪裏,無所遁形,風雲已不再是不測了,奇怪的是,文台的氣預報,像有點跟不腳步。

話的半句,還仍使人感嘆,非但旦夕間禍福難料,甚至一分一秒間,就決定了生死禍福,真是不測極,叫人無法不相信「運氣」這回。

報新聞,廈外牆水泥剝落,塊墮,壓傷路人。這種,時有發生,端端過路人,生死繫於一瞬間,早幾年壓死了幾個途人,怎麼算呢?早幾秒經過,或遲幾秒經過,避免災禍,為甚麼偏偏在這一刻呢?

從一處另一處,召計程車,哪一輛車經過召哪一輛,為甚麼恰在這個時候這輛車經過,了車,了禍,不是死就是傷,一生人的生活從此改變,早一秒遲一秒,不是那輛車,是不是情一樣會發生?還是根本沒有?

這種問題,沒有人給答案,完全無從預防,所稱曰「意外」,就是完全在意料外的情。

凡是意外情中的不幸者,那是真正的不幸,因為不幸者的本身一點錯誤沒有,是意外偏偏發生了已,真是冤枉極。若是由於他人的錯誤,導致不幸者受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有沒有信心?目录+书签七、第一滴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