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、第一滴血

繼被網民將殺海公安人員兇手楊佳捧為「少俠」後,最近又在網有人為他的身份定奪,稱:「楊佳不是刑犯,是戰犯,他是戰俘,應享受國際公法對待戰俘的待遇。」

這一說法的理據是:楊佳發動的是一場一人戰爭,一人軍隊,對付國專政機器。公安機關是國專政的重組部分,楊佳的行動,一人對付公安,雖雙方力量極度懸殊,但就質言,卻是一場新的中國內戰。當年中國共產黨將戰的另一方列為戰犯,所楊佳是戰犯,其情節應賀龍殺稅警一樣,是革命(內戰)的開始,云云。

理據實在很薄弱牽強,就算為楊佳爭取了戰犯的身份,又有甚麼?戰犯就不判死刑了嗎?

這種意見,反映的是民間對楊佳的一種同情。

有一個論點,倒很中肯。它說,整件,根本不應該發生。

始,警察查楊佳,楊佳示租車證明,警察就應該揮手放人。是,由於楊佳「態度不」,觸動了警察的神經,就開始顯威風,故意留難,不但扣留,且「特別照顧」。警察很容易有一種認高人一等的態,認為被查的人,應該恭敬溫順,不就是冒犯。這種態又畸形又怕,釀無數故來。

史泰龍的電影《一滴血》,那個警長就是抱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瞬間禍福目录+书签八、理所當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