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無國界教練

一直知有「無國界記者」、「無國界醫生」,原來,無國界體育教練,極普遍,不知是否有「無國界教練」這樣的組織?

信手拈來,別國教練訓練運動員的有國排球隊,中國游泳(包括花樣游泳),中國劍擊,等等。其中有趣的是,教練的國籍在比賽中產生的「國籍衝突」現象。

這「國籍衝突」一詞是杜撰,新的創,含義相當複雜,舉實例說明。例中國籍教練,國隊排球,結果國隊贏了中國隊;又例澳洲教練中國游泳選手,贏了澳洲選手;再例法國教練,中國劍擊選手贏了法國選手,等等。這些例子中的情形,構了「國籍衝突」,為「過界教練」者,就會受一定程度的責難。其責難程度的強弱,這方人民的所謂「國意義」正比。例在中國,就會有人說這教練就形同叛國,嚴重極。在法國澳洲,就一定沒有那樣嚴重,或許根本不當一回。

教練無國界,其實是體育運動的現象,很體現奧運精神:奧運並不強調國與國間的競爭,著重個人,「為國爭光」類的喊叫,是麗的誤會,任何新紀錄的現,任何妙的演,是人,球人的就。

稍微從高一點的角度來,就發現球是宇宙中一粒微塵,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理所當然目录+书签十、看賽跑的笑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