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、《水問》

在中央電視台了兩集極的紀錄片,片名《水問》,有英文片名「THE WATER CRIES」,是「水在哭」的意思?片子是聯合國的一個甚麼機構協助拍攝的——片尾字幕閃現太快,無法一一捕捉,抓住了總編導王猛的名字。向王猛導演致敬,因為片子實在太。藝術品若救國救民救球,這紀錄片就有這功。

不知《水問》一共有少集,了兩集的各一半,未窺全豹,沒資格全面評論,但就已的,就已經感巨的震撼,說說感覺了。

的其中一集,說的是水污染問題,中國的著名湖泊江河為例,片中所見的污染情景,真是難形容,甚麼觸目驚,了陳腔濫調,那湖,那河,別說原是中國秀麗河山的一部分,就算是在火星,叫人一會,就閉眼睛一會。

最令人絕望的是,所有有識士知情況已經危急不再危急了,是有更的無知徒還在各種各樣的理由使危機加劇,非做徹底毀滅,竟就沒有法子阻止!

另一集,講的是幾個著名的水利工程,更是人不知是哭,還是笑。討論的黃河三門峽水利工程,在建造時,宣傳鋪蓋,說是工程落,黃河從此清,幾千年河患從此除。結果建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愛國賊及其他目录+书签十五、層次(層面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