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七、別人的話

演員吳孟達先生在說他那句經典對白的時候,有相應的肢體動配合,情狀極「抵死」有趣,被他這樣說的對方,一定恨不打他兩巴掌,是又無奈他何,唯有己谷氣。

這句對白屬於粗俗語言,雅者是不屑說的。較文雅的說法,取其意,是「我行我素」。色的人,每有獨特的言行,有別於世俗的觀念認識,所謂「驚世駭俗」者是,必會有一些人群在一旁指指點點的人,他們的認知來非議。這時候,我行我素就是,別人的話,不聽不必聽。曾過一則文章,說徐悲鴻有一副對聯,原聯已忘,記意是不管別人怎麼說,不會聽。橫匾就是「我行我素」,極具個,見氣派。

人生在世,除了技術務必須聽專的話外,其他方面,別人的話,聽從了,己就沒有了,還做甚麼人?

這種說法,常聽的甚麼為人虛接受他人意見類的教導,背馳。當不聽,那是個人意見,接受拒絕的選擇,完全由個人行掌握。清楚弄清楚的是:任何人有不聽從他人意見的權利。

有一類人,對他人的情(與全無關)有一鋪指手畫腳癮,其名曰「誨人不倦」。當他有他這樣做的權利,是你有當他夢囈的必。一貫此認為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六、幸福的環境目录+书签十八、有多少自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