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四、和離異父母的關係

一向極少公開答讀友來信。當,極少,不等於沒有,有時會回答。當問題有代表,或來信令人感動,發為文,就公開回答了。

收署名「寶」的來信。來信本來是求將他對離異父母的感受,文言文來表達。阿寶的父母,在他初中時離婚,阿寶與母親生活,沒太機會見父親,「在親戚間飲宴見過幾次」,對父親的感覺很複雜,「又愛又恨」,「每當面對時,緒便會很混亂,實在不知說甚麼」,在底深處,阿寶還是很念父親,關懷父親的現況。對母親,有又愛又恨的情,等等。

阿寶的信寫極,感情真摯動人,使人深切感受他的感覺。他文言文向父母表達己的情。我的回答是:既有那麼的白話文修養,就完全沒必文言文,信使的文字已經充分表達己的感情。

對一個少年來說,父母離婚,必是比兩個曾經相愛的年人非分開不更慘痛的經歷,所會產生恨意。但是,隨著年齡的增長,就應該逐漸明白,離婚,有它的原因,是人生中非常無奈何,是一種非人力所左右的造化弄人。且,了非離婚不的步,一定是離婚比不離婚。理解了這一點,當年的慘痛,會漸漸變淡,生更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、千萬別鬱悶目录+书签二十五、無如命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