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《中國比小說更離奇》

早些日子,介紹過書《來生不做中國人》,者鍾祖康。這本《中國比說更離奇》,是鍾的另一本論文雜文集。在這本集子中,有約一半左右,論及的是香港問題,其中有一篇「惹火」極的論:「台灣有權獨立」,當年在《明報》發表後,單此文的題目,已知,會惹來怎樣的「憤怒指責」。

有趣的是,這類被踩了尾巴跳高三丈的「憤怒指責」,由於太常見了,所不論是「全國憤怒」,還是「全城憤怒」,一文不值。不論是對「台灣有權獨立」,還是對「譴論」、「漢奸賣國」,是那三板斧,謾罵一輪,便無聲無息,等一個時機,再來「憤怒」,不值一哂。那些憤怒者,甚至不少根本未曾讀過鍾文,完全不知歷史,最早主張台獨的,是中國共產黨。(請參考辛灝年先生的一系列著講話。)

《中國比說更離奇》,書中所舉的例子並不算,甚至有的已經過時,近幾年來,離奇的更層不窮,任何說瞠乎其後。離奇有一個根源,鍾祖康一針見血指:「舉國皆奴」。

是中國人嗎?或者,是華裔的各種外國人嗎?對這個說法不服氣,加「憤怒指責」,不過,請睜眼睛,的同胞,有少是有己主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允晨文化目录+书签七、金瓶梅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