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《歷史的天空》

《歷史的空》,說,徐貴祥著,人民文學版社版。這是一本極的說。不知有沒有港、台的正體字版。不過,時至今日,對喜歡讀書的人來說,字體的正、簡,應該已不問題了吧。

這本說前些時介紹過的《亮劍》相類似,戰爭軍人題材。本書的涉及面更廣泛,經歷的時間更長,者的寫手法高超,所程度更高。說最功處,是每一個人物生動無比,者將人物寫此真、此活、給予說人物生命,使人物在讀者腦中鮮蹦活跳,不但形讀說的巨樂趣,使人走進了那一段歷史歲月,太值了!

說還十分罕見寫了「那個十年」的瘋狂,有的話白:「當年,百萬紅衛兵湧向安門,我不說這百萬人是瘋子,但在那個時刻他們確實瘋了。一說反右,全國幾億人在反……你說這僅僅是一個人或幾個人幾十幾百個人瘋了?不是!」將近乎全民瘋狂的情景說極深刻。這種動不動就集體瘋狂,是人類中一些愚昧品種的生命遺傳基因,很容易發,視乎其愚昧程度有不同形式,但本質不變,處有,本屢見不鮮。

本書從開始不久,就一直在一樁重疑案落墨,寫見山不見水,但聞水流聲,疑雲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極品小說《藏三寶》目录+书签十、兩本禁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