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、從香蕉說開去

在南方,香蕉十分普通,但在北方,就相當稀罕。所料古時婦女向男子丟擲的果子中,不會有香蕉在內。記憶中,即使是在海這樣的方,香蕉不是窮人孩子經常吃的。那時候說,其中有一段,寫主角,一位傳奇人物,斜倚在霞飛路的法國梧桐樹幹,腰際掛著一串香蕉,吃了一隻又一隻,者就這動來表達人物的瀟灑帥氣豪奢,令讀者不勝嚮往至。

者確達了目的,相隔超過六十年,這位主人公的形像,在腦中仍鮮明。那人物叫魯平,俠盜魯平,環繞他發生的故很,構不少篇非常的說,列入同時期說的前三名。

「俠盜魯平」系列說的者是孫了紅。近些年來,頗見人在發掘早期通俗說的佳,同期程青所著的《霍桑探案》屢被提及,孫了紅卻被忘記了,很是惜。孫了紅的品,即使放在現在來,一樣。不知是不是還找他的品。年前陳子善先生海來,他對其時的海說極熟悉。在談孫了紅後,又及另一位寫了不少極奇妙情色說的者藍白黑,藍白黑品,現在知的人更少了。他的品,若就此淹沒,真太惜了。藍白黑說,全極流利的文言文寫,並不難懂,饒有奇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《紅太陽的隕落》目录+书签十五、《麥苗青菜花黃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