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六、鹹濕小說

若選粵語中最傳神、又難有其他語言替代的詞彙,一定會選「鹹濕」一詞。鹹濕,所指何意,清楚。形容一個人的樣子,說他鹹鹹濕濕,這個人的神態情狀,就活龍活現。其他形容詞,當達同樣效果,但決不止四個字。文字是愈簡潔愈,所,鹹濕一詞,應向全國推廣,「買單」、「搞定」等詞一樣,為全國的語文。

前些日子,憶及早年所,藍白黑所著的說,那類說,有稱為情色說或色情說的,有稱為黃色說的,更有學日本人稱為官說的,各種稱呼,總有「不入」感。若統言,曰:鹹濕說,那就包括一切了。

鹹濕說著重寫活動,活動的描述、為主,不是點綴。

《金瓶梅》合乎這條件,稱鹹濕說。《紅樓夢》雖有「姑娘」「饅頭庵」,但是帶過,所不算是鹹濕說。

鹹濕說最吸引讀者處,當就是活動的描述部分,是它必須先是說,才是鹹濕說。若了說部分,那就是今在網的那種,一,卻不會有說的樂趣。

正因為有描寫,所對處於急切探索神秘年齡的少年,很有吸引力。,本來一點不神秘,是被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五、《麥苗青菜花黃》目录+书签吾寫.官場  一、貪官外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