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、造反

貴州省甕安縣(前誰聽過這樣一個方),老百姓聚眾造反,超過一萬個老百姓,放火燒了公安局,其氣勢比當年賀龍糾集二十來人殺稅吏。

情的因,是由於老百姓相信一個少女被有勢力者姦殺;公安不予受理。一個老百姓在鏡頭前聲說:「他們有後台,我們沒有。」

件被定為「黑社會分子打砸搶暴亂」,老百姓相當幽默,在網登許「甕安縣黑社會分子」的照片,是些白髮蒼蒼的老人、婦女,等等,回應當局的指責。

官方對死亡少女的三次驗屍,結果是「溺斃」。

官方說「溺斃」,沒有異議,但問題是何溺斃的?是被人打暈了推河的?還是先強姦了再拋進河的?

對不,沒有文,若追問,當被列入「黑社會」。

這叫人了一句名句:「行失足落水」。當年,學生運動,軍閥政府武力鎮壓,死了學生,軍閥政府說學生是「行失足落水」,了當時,魯迅等雜文者的諷刺目標。「行失足落水」比今的「溺斃」,似乎更說明情。「行失足」,這才「落水」,比現在含糊說「溺斃」了。

老百姓這樣規模造反,坐在火山口的,被火燒了,不吃驚;於是,撤了幾個官的職,主的追究對象,是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吾寫.官場  一、貪官外傳目录+书签三、暗無天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