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、兩種流行病

有問「最近身體嗎?」人本是隨便一問,但受寵餘,答卻十分認真:「不,舊病二三十種,又新添兩種,流行病。」

聞者吃驚,表情古怪,見中在的不會不是「禽流感」。於是詳細解釋:一種,是「動跪症。」

聞者笑:「哪有這種病!」有的。左右雙膝,會間歇不定期突一剎間毫無支撐力。在支撐力突消失時,人就沒有法子站立,跪了,此謂「動跪症」,不妨放眼四顧,此症患者頗,堪稱流行,病因不明,十分古怪。

對付的方法,有隨時拄杖,一旦膝軟,支杖立,此方靈驗,但惜一眾患者,不屑使耳。

另一種流行症更奇,稱為「搖擺不定症」。人,從長後,具有平衡身體的力,站直身子做人,不會搖擺不定。是一患此症,會突間失了平衡力,忽向這邊傾斜,忽向那邊傾斜,傾斜的角度,達三十度,那是使人傾跌的危險角度了。

很古怪的是,在身體傾斜的時候,己並不覺是身子在傾斜,在感覺,身子仍直立,是周圍的一切,忽斜了。初發時,是錯愕,久久習慣了,才知一有這種現象,屋子沒,、空沒,是己的身子了毛病。

當,在病發時,若有旁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、世事的詭異目录+书签五、自我檢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