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、漏水

電視新聞機場堂雨漏水,不禁莞爾,番邦生活時所住那間房屋漏水的情景來。連建築此華宏偉的機場廈,尚且漏水,歷年來居住過的一些屋子漏水,似乎不足為奇了。

喜歡住頂樓,貪有台供活動,於是漏水苦,影隨形。漏水十分難防,很難發現水是從何處滲入,進入屋內的所在。屋東南角水滴,那水來屋頂的西面。很有經驗的補漏專,才找漏水的根源,惜這類專似乎不,所通常的情形是東補西補,屋漏依舊,雨,除了在水滴來處放桶置盆外,別無善法。

這還是平時雨的情形,若遇狂風暴雨,試過不但屋頂漏,連牆漏,漏的情形,牆有一層瀑布瀉,屋內積水盈寸,徹夜兜水,來吸水的毛巾床單,全部動,廈的質量差這種程度,現在居還值一萬元一平方呎,香港人真欺侮。

舊金山那屋漏水情形更奇。該屋結構甚奇,三層,面積甚,卻有一間睡房。全屋哪不漏,偏偏漏睡房。睡房頗,約有目前住所一半,竟漏沒有方放床——床搬東,漏東,搬西,漏西。窮則變,變則通,在漏水處敲釘,掛膠盆,將漏水在半空截住,才有一晚睡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五、自我檢討目录+书签七、曹操和蔣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