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、小船不宜重載

有一句話:船不宜重載。這句話很有意思,聽來像是廢話,既知是船,當不宜重載。是實際,卻很具深意,因為在很情形,船不知己是船,又或者,船存僥倖,為己試一試重載,那麼就有問題了。

船人船,裝幾百隻集裝箱,,裝一兩隻,總不問題吧!誰知世界的情,不照主觀願望,是船,不行就是不行,旁觀者人人清楚,聲疾呼警告,硬是不信。

發生了這種情,結果有一個,手忙腳亂後,就是船不再存在。再不信邪,意圖力挽狂瀾,那就必生各種各樣匪夷所思的怪異行為,正常人目定口呆,有驚嚇效果,卻無實際,不重載,就是不。

由此,忽了,《儒林外史》中的故:范進中舉。

像沒有甚麼關聯,卻很有相類處。范進屢試不中,實在是因為才學不夠,卻居行了運,中了!

這就不了啦,中了!中了!在他前不知有少人中過,人興奮一陣就罷了,接來高高興興做官,不會產生甚麼異象。是范進中了,就與眾不相同,那是他的百年夢,忽變實,他承受不了,於是手舞足蹈,呼叫,語無倫次,行為乖張,中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八、雞同鴨講目录+书签十、知道不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