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、知道不知道

很年前,有一首時代曲,曲名《知不知》,問很有意思。有許情,明明是不應該做的,卻有人做了,就問一問:做的人,知不知這是不做的?

例,風球九號,風急浪高,即使在岸邊,很危險,有一種浪,號稱瘋浪,說不定甚麼時候捲來,會將人捲入海。是偏偏有人,海游泳。當他決定這樣做的時候,他知不知會有生命危險?

假設他知,仍那樣做,有兩個,一是存僥倖,認為危險不會發生在他身;一是他認為己有力在浪中暢游,他應該知這兩種情況的或率甚低,他願意賭一,於是就有了行動。

假設他不知浪中暢游有危險,所毫無顧忌。這種假設來不合情理,但世不合情理極,不是沒有。連最碼的常識沒有,當是由於無知。人不甚麼情知,任何人有知識的盲點,即使有的情人人皆知,有的人就是不知,是有的。當,假設他「不知」,悖於常理,極少。

由於無知發生的情,數是悲劇,偶有喜劇,所謂錯有錯著,有相當俗語諺語形容這種情形,不列舉了。

真是毫無來由,突了不久前讀鄧達智先生的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、小船不宜重載目录+书签十一、打麻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