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、再說牌如人生

牌人生,按說,人生苦於樂,何打牌癮?貪吃苦乎?當不是。人生有一次,打牌卻不同,八圈,至少有三十二次機會,一次受苦,兩次受苦,很快又有新的開始,希望在人間,所吸引人一直追。

打牌,人生一樣充滿不測的因素,但一定程度主決定,拆哪一搭,留哪一張,人生經歷一樣,往往求你決定,決定的對錯,形結果,結果何,在決定的時候,是不知的。決定何打這副牌,當打牌人的格有關。

再日前提及的那副十三為例,詳細過程相當有趣。四人極熟,所一叫了十三飛,立刻笑示威,攤開牌來,聲稱非摸不胡,言招降:這就付錢,收七折。對應承,還價四折,不答應。三人後來評述當時情形,說是其人人志,語無倫次,猖狂囂張,意忘形,形象醜惡,雖金像影帝不表現於萬一,全是有諸內形諸外,人格不堪云云。這是後話,表過不提。

當時警告:別別碰,是一動,形摸,動的人負責。那兩人反對,因為這樣,三人胡牌機會少了,摸機會增加,所聲贊同。

在這種情形,佔風,三打其,說過了摸,不像有些人物說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、打麻將目录+书签十三、大樹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