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三、大樹(一)

一直極喜歡樹。總覺樹經歷百年的風霜,應該比任何人了解生命的真諦。從少年時就開始有奇,認為人類對樹這種生命形式一無所知,認為樹有思,人類樹思溝通。所中學後,校園湖旁有一棵柳樹,就常抱住了樹幹喃喃語。結果沒接收柳樹的任何回應,卻因為湖就處於女生宿舍前,嚇著了靈脆弱的姑娘,認為行為怪異,有不良企圖,遭警告中止。很惜,不說不定為樹思流的人。

這種法,一直保留現在。若干年前,借幾篇說,從不同的角度,發揮了幾次,十分過癮。

樹的生命究竟神秘甚麼程度,激發無窮的像,站在樹仰望,崇敬油生,站在遠處相望,會受吸引走近,神秘力量必存在,是無法捉摸已。

在番,住所對面有一棵極的松樹,至少有十層樓高,在一幅很麗同童話世界的屋子後園,屋主是一位退休震學,十分友善,打了幾次招呼後,給了名片,稱需幫助,管找他。讚他樹,他很高興。

不料有一日,喧嘩聲、機器聲,探頭,見極高的雲梯車,卡車,名工人乘雲梯直樹梢,電鋸聲震耳,陣仗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二、再說牌如人生目录+书签十四、大樹(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