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四、大樹(二)

樹來枝葉繁茂,生機盎,但幾經專鑒定,已開始死亡,若不及早人毀滅,死七八時,不知何時,轟倒,傷及人、屋,釀巨禍。樹主不信公派來的專,己錢請專來覆檢,認為立即處理,是唯一方法。所眼睜睜著重吊臂將鋸的樹幹一截一截吊來運走。

樹主不怪剛才來勢是不善的責問,一直愁眉苦臉。監工頭悄聲說:除樹工程費一萬五千元!

當那是錯判,樹主人難過的是樹,不是錢:他在這屋住了七十年,從他目視物開始,樹就已經是樹了!

工程進行兩,樹終於在視線中消失。黃昏時,震專來說:「知你喜愛樹,不留一點做紀念?」當一口答應。及至他帶,他留的「一點」,不禁苦笑。他己留了樹根部連約一公尺高的一截,那是來像一張直徑兩公尺的圓桌,還有十來段圓木當凳子坐。留給我的是對那一截,約一公尺高,直徑有近兩公尺!當一面苦笑,一面指著己的屋,說:「你認為那屋子放這張桌子?」他覺不妥,其議遂罷。

在過程中,卻了一個很詭異的景象:樹被鋸開的平面,冒滲許濃稠的汁,初時白色,漸漸轉為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三、大樹(一)目录+书签十五、講錯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