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童的使命———穿著天使的衣服抽籤

中世紀的孩童在整個歐洲社會的重並不輸人,有時候孩童是婚禮新郎新娘的花童,有時候是彌撒的隨從,罪犯受鞭刑時更是圍著犯人數次數。

有時候孩童們會對著鞭刑台的罪犯吐口水、鬼臉、丟爛蘋果來增添氣氛,這些來丟人的蘋果、雞蛋等東西是他們備的。

十九世紀初期,那裡有公開處刑,老師就帶學生,學生就同郊遊般情愉快的唱著歌刑場。當時歐洲社會普遍認為,讓學生參觀刑場是一種良的機會教育。

讓孩子們刑場罪犯們橫屍遍的慘狀,或許提醒孩子們乖乖當個孩子,千萬不做壞,不場就會像那些死屍般令人慘不忍睹。

當村子決定疆界線的公開儀式時,會讓孩站在邊界石,後突狠狠的打他一巴掌,或是他推河裡,這些突其來的怪異舉動,讓這些盛裝打扮、歡喜不已的孩子,嚇驚惶失措、嚎啕哭。

雖孩子因此受驚嚇,但是這個年少記憶將會永遠伴隨著他,幾十年過了,即使疆界糾紛仍不斷,但是這個孩子還是正確的說邊界石的所在位置。或許在沒有戶籍、居民證的時代,記憶是個不錯的方式。雖這種方式很粗糙,但是對於初次接觸人世界的孩子來說,內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王室的超能力——穩定政權的奇蹟目录+书签肯定財富——文藝復興的價值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