傭兵——戰爭像做生意

直十五世紀為止,義利的戰爭幾乎是傭兵所承攬的工。所謂的傭兵,指的是各國領主重金禮聘的戰士。

當時的戰爭令人傷腦筋的竟是傭兵隊的費,及何金錢對方達協議等等。

因此,兵器、軍技術不及外戰術及賺錢來重。傭兵隊的隊長不求搏命沙場,反盤算著何與對方達停戰協議。

暫且不論沙場的戰,其實檯面各種暗盤、策略在秘密進行中。

當時的戰爭是靠傭兵征戰場的,傭兵隊長了戰爭中的關鍵人物,戰雙方的傭兵隊長,其實是傭兵隊的同業,何維持雙方的良關係是很重的,所丟雇主、無戀戰的士兵越來越。

當發生新的戰,就重新簽訂契約,所戰績的話就會加薪。風評的傭兵隊長,就為各方極力爭取的熱門人選。

十五世紀初期,義利國內戰接二連三的發生,傭兵隊長的薪資就跟著水漲船高。當時的傭兵隊,騎兵每人配有持盾者隨從各一人。佛羅倫斯配備一套的騎兵在十三世紀就花費六佛羅林,了十五世紀更是漲十五佛羅林。

佛羅倫斯的傭兵比我們像中領的還,但是卻沒做什麼。因為佛羅倫斯威尼斯是商業國,所善傭兵隊。商人忙著累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肯定財富——文藝復興的價值觀目录+书签一對一決勝負——戰爭成了一種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