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對一決勝負——戰爭成了一種運動

中世紀初期,金屬盔甲、厚重的鱗狀皮衫是典型的防禦裝備。通常騎兵騎馬行進時,萬一遇戰,就趕快馬一邊皮盾保護己的身體,一邊標槍、長弓、刀劍與敵人戰。

但是,了十一世紀突改變了。

因為防禦武器的發達,騎兵金屬盔甲保護臉部,長外套狀的鐵衣保護身體。從頭腳有金屬的防禦裝備,此一來,標槍、長弓一點兒不怕,無論怎麼瞄準,是打防禦裝備已。

且,馬的飼養技術進步了,軍馬的體力增加,即使是身著重裝備的騎兵,由的駕馭馬匹縱橫沙場。

因為馬蹬、馬鞍很普及,所騎士不會因為稍微的顛簸從馬背摔落來。因此從遠處鎖定敵人是不的情,不一會兒功夫雙方人馬接近了,雙方來個馬的一對一決勝負。

騎兵雙方人馬相互接近,先是長槍對方打馬背,這時候先落馬的人是非常危險,是不趕快爬來,被敵人從盔甲的縫隙刺一劍的話,他就完蛋了。

但是,不取他人命的單挑騎兵,卻逐漸變了。

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。當一方落馬時,落敗者的命已經完全被勝利者所操控,何處置敗者,就全憑勝者的喜了。這時候雙方經常會換條件,「命的話,就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傭兵——戰爭像做生意目录+书签國王之旅——宮廷旅遊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