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王之旅——宮廷旅遊團

文藝復興時代,王公貴族沒有一定的棲身處,他們總是每隔幾就從這個城堡換另一個城堡居住。

十六世紀法國國王法蘭西斯一世,在三十二年的統治期間,竟住過七百二十八座行宮,平均每座行宮停留的時間有短短的十。

國王處旅行是為了誇耀己的權威,這是一種統治策略。直王政時代,方的統治由方官主導,國王才開始固定居所。

但是法蘭西斯一世的時代,為了誇耀國王權威,還是會各方巡視,宮廷的人必須陪同國王視察方,甚至傳說法蘭西斯一世是帶著近兩萬隨從四處巡視。

這麼人翻山越嶺處走動,宮廷儼為旅行團。最早動身的是「設營資材」組,為了預先安排國王的住所先行發的隊伍,他們會先行考察當,後粉筆將國王住宿的行館門口做記號。

當時在法國,人口在一萬人的市有二十五個,所移動將近二萬的人馬相當費時費力。國王入城同慶典活動般熱鬧非凡,各方的名門望族總是汲汲營營的希望國王青睞住他們所安排的行館。

有時宮廷一行人會搭帳棚露營,騾子背著國王專的巨帳棚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走著,不論是森林或是田園,主人一聲令,隨從就匆忙的搭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對一決勝負——戰爭成了一種運動目录+书签離婚——要先證明丈夫的無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