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——要先證明丈夫的無能

十七世紀果妻子一方提離婚求,那麼夫妻雙方必須席離婚協議廷,果丈夫在眾人面前不證明己是個「」丈夫,那麼則必須與妻子離婚。

一六五九年,蘭茲夫婦的離婚轟動全巴黎,結婚六年的蘭茲夫人告訴親朋友仍是處女身,感相當不思議的親友則是勸蘭茲夫人離婚,雖蘭茲極力挽回婚姻,但是怎麼樣挽回不了的。

巴黎人最喜歡八卦,召開離婚協議廷當,裁判所來了許旁觀者,蘭茲議論紛紛的說:「這樣的老公,我啊!」剛路過聽眾人議論的希尤妮夫人,忍不住笑,差點從馬車摔來。

首先是蘭茲夫人接受檢查,實證明已不是處女,知結果的蘭茲夫人比誰訝異。或許是老公不熱中房,所才會六年沒有任何動靜,不久坊間流行這樣的歌曲:「蘭茲不是六年沒動靜」。這件曝光後,巴黎已經沒有人稱呼蘭茲本名了,改稱他為「離婚侯爵」。

不忍受為笑柄的蘭茲,不甘示弱提檢查申請。了檢查當,蘭茲對著己叫:「兩顆蛋,拜託了!一次就讓我生孩。」著急的蘭茲最後一刻不斷向蒼祈禱,妻子則是在一旁冷冷的說:「這裡不是教會!」

負責幫忙的產婆有時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國王之旅——宮廷旅遊團目录+书签法國病——梅毒的傳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