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堡——一點都不浪漫

中世紀城堡外觀所具有的浪漫風貌世所罕見,但像城堡內的生活情調那樣一點不浪漫的方,恐怕是絕無僅有。

領主的房間在城堡二樓,室是武器彈藥庫、倉庫、監獄等等,領主的房間裡沒有像樣的傢俱,餐時就利現的東西,面擺木板就了桌子,木頭椅子沒有椅背。

在當時玻璃是奢侈品,有教會的窗戶才,所一般庭的窗戶並沒有玻璃擋風,為了阻擋強風吹進來,所關防雨窗。

寒冷的季節,人們不是開著窗不停的顫抖,就是關雨窗在黑暗中點燈。雖有暖爐,但是因為沒有煙囪,所從煙管跑掉的熱氣比暖爐傳客廳的熱氣還。

沒有所謂的廁所,在城堡裡挖個洞,讓排洩物掉洞,就算是他們的廁所。

當時的城堡並不是舒適的住,是保國衛民的塞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際花——文藝復興時代的景點目录+书签中世紀的都市——死屍遍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