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爾賽宮——條件惡劣的名城

路易十三經常前往巴黎西南方約十七公的凡爾賽村打獵,為了方便打獵,甚至在此興建別館。不久後,別館周邊開始有人經營商店、酒館,儼形一個的商店街,漸漸的民宅開始聚集於此。

後來的路易十四經常利這個別館與情婦約會,有一路易十四突發奇,使當時最新進的建築技術,這個別館改建華麗的宮殿,讓這個城頓時為法國宮廷所在。

一六四八年投石黨亂,讓路易十四像個喪犬般不不逃離巴黎,因此路易十四開始討厭巴黎。離開繁華的巴黎,在這個人煙稀少的方,或許反更容易觀察敵人的動向、穿敵人的陰謀,更重的是專做己喜歡的情——狩獵。

由於路易十四豐富的像力,於是開始著手進行征服的偉工程。

但是,凡爾賽村沒水、沒良土,有的是沙沼澤。從興建完工,總共花了二十六年的時間,興建期間犧牲了許工程人員,幾乎「每運送一車死屍」的慘狀。

更糟糕的是,為了引水至凡爾賽村,必須塞納河的水引一千兩百五十六公尺遠、一百五十四公尺高的山丘,再從那裡興建八公的水渠,千迢迢水引凡爾賽村。這套引水設備了歐洲人談論的話題,前來法國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蘇阿維城——殘酷的殺人塔目录+书签新橋——戀人的風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