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士底監獄——革命與破壞

路易十三的宰相李希留建於一三七○年的巴士底監獄變政治犯監獄,路易十四時代開始,因為未公開這裡的罪犯資料,所更是引一般眾的揣測。

一七八九年七月十四日的巴士底監獄襲擊件,是法國革命的開端,更因此讓巴士底監獄聲名噪。但是襲擊巴士底監獄當時,關在這裡的罪犯有七個人,這七人中有兩位是認為神的宗教狂人,四位是偽造票據犯,一位是強姦犯。

這七位並不是什麼重罪犯,但是在巴士底監獄襲擊件中,卻深受市民的歡迎。件發生時,市民開始是拿監獄裡的武器、火藥,跑象徵集權的砲台聲歡呼,結果卻演變計畫的掠奪與破壞。因為囚禁政治犯讓人恐懼不已的巴士底監獄,市民很期待在此發現什麼很奇特的東西。

首先,找綑綁犯人的鐵具,眾人議論紛紛,後來證實那是十五世紀的盔甲。

接著,又發現了鎖的東西,「哇!刑具啊!」異口同聲的說,爾後證實那是被沒收的印刷機。

後,又從底挖許白骨,「偷偷被處死的犯人耶!」很興奮的說著,其實這是新教徒囚犯的遺骨,不埋在主教會裡,所埋在這裡。

因為並沒有什麼收穫,所相當失望,「一定還有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新橋——戀人的風貌目录+书签斷頭台——慈悲的發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