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頭台——慈悲的發明

巴黎學醫學部教授紀尤登醫生,於一七八九年十二月席了國民議會,身為人文主義者,他提案:「處刑方式無論是誰一樣,且盡量不讓死者感疼痛。」

因此,斧頭般的刀一瞬間從,受刑人的頭鍘斷的機器開始於死刑。

這個讓現代人覺殘忍的斷頭裝置,在當時說是在「人情考量」所製造來的。

威權時代是殘忍的刑具來拷問犯人,甚至刑法中明文規定火刑拷問嫌犯,或是人切八塊等。依照罪行的種類、輕重各有不同的刑罰,砍頭算是比較輕微的刑罰,有時果執行砍頭任務的人刀法不,無法一次就將死囚的頭砍來,那麼受刑者在半死的狀況更是痛苦萬分,有時甚至忍受幾個時的痛苦。

這種斷頭台裝置前就有了,並不是紀尤登醫生的發明,是這種裝置被人命名為紀尤登斷頭台。但是,這種設備卻破壞了紀尤登醫生的意,有些政治人物視斷頭台為政治迫害的殺人機器,將許無辜的人送斷頭台。

紀尤登醫生對此感相當痛,憤慨己的名字將隨著這個殺人機器流傳後世。紀尤登醫生於一八一四年逝世,但是他並非死於斷頭台。

即使此,原本紀尤登醫生的意,卻讓他背負著發明斷頭台「鬼博士」的惡名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巴士底監獄——革命與破壞目录+书签育嬰——如同虐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