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嬰——如同虐待

十七世紀時,剛生的嬰兒必須全身裹著白布,露臉龐。此一來嬰兒全身僵直,同木乃伊般完全不動。

據說這種同虐待的育嬰方式,還是當時醫生的主張:「此全身裹著白布,嬰兒的背才會挺直,兩隻腳才長、站直。果不此做的話,孩會像狗、貓一樣四隻腳走路。」因為醫生的極力主張,反讓人覺怕。

當時的嬰兒生三就趕快受洗,此時嬰兒的母親還躺在床,並不席受洗儀式。為什麼這麼急著給嬰兒受洗呢?據說當時很嬰兒在受洗前就死掉,所才趕快讓嬰兒受洗。

當時的衛生條件不,四分一的嬰兒不滿一歲就死亡。還沒為基督教徒就死掉,那麼將無法回神的身邊,於是人們才急著幫嬰兒受洗。

為嬰兒命名的人不是有父母,通常登記為嬰兒命名的人,約是兩三人左右。因為當時沒有辦理戶籍的戶政單位,所是憑藉當時的記憶為後證據,所登記的人越越。

此趕著辦洗禮的另一個原因是,為了防止有人偷生孩,瞞著懷孕生子。這種情況萬一孩死掉了,那麼母親的人就必須殺嬰罪被處刑。

法律雖禁止墮胎,但是庶民的女兒、貴婦、貴族千金等等,墮胎的人還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斷頭台——慈悲的發明目录+书签巴黎慶典——路易十六伉儷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