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——贈袖傳達愛意

中世紀歐洲的衣服通常袖子單獨取來,是為了便於意外弄髒衣袖或流汗時立即將袖子這個部分拆來清洗。

雖此,當時的服裝華麗的錦織、刺繡,及蕾絲花邊縫製,這樣的衣袖不適合經常清洗。那麼底為什麼會演變這樣的衣袖呢?

實騎士兵打仗時,女為了祈求騎士平安歸來,會將己的袖子取,送給儀的騎士。這樣的風俗儀式特別會在情人節的時候舉行,據說二月十四日當很男士會將愛女子所送「袖」,滿歡喜的穿戴在己身。

著名的英國<綠袖子>詩歌,即是歌頌著贈送綠色衣袖給人的浪漫故。

「己的衣袖套著情人的袖子」便是意味著「向世人宣告己有儀的對象」,就是當己穿戴著情人的衣袖,便像是向世人廣為宣傳對的愛意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染髮——陽光漂染法目录+书签內褲——肇始於騎馬運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