扇語——中世紀女性的心思

扇子對中世紀的女言是相當重的,為了吸引男的注意,女會故意扇子弄掉,這樣的舉動比掉手帕來。扇子除了隱藏己害羞脹紅的臉,將男士注視的焦點給遮來,甚至吸引男士己傲人的雙峰。

在日本有所謂的「花語」,十八世紀的歐洲則流行扇子表達「扇語」。

將扇子貼近邊,意味著「接吻」。收扇子,在右手腕綁細線,表示「我正在尋找結婚對象」。相反的,果細線綁在左手腕,表示「我有人」。果將扇子貼近瀏海,意味著「我喜歡你」。打開扇子遮住己的臉,表示「親愛的!我不是在叫你」。

當時尤其是在西班牙,非常流行扇語,甚至有「扇語字典」的發行,扇語字典裡約有五、六十種的扇語類型,每一種扇語有鉅細靡遺的說明。女擅扇子,不必開口便與意中人溝通。今在西班牙,繪有華麗圖案或蕾絲製的扇子已為當的名產,觀光客爭相購買,十分受歡迎。

扇子此受喜愛,但是回當時的男士一定很傷腦筋,因為女士揮一揮扇子,就必須思考這些動的意義。幾十種的扇語,男士們真的一一牢記在了嗎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內褲——肇始於騎馬運動目录+书签香水——連軍隊都香噴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