葛拉斯——從皮革工業到香水之都

薔薇、薰衣草、茉莉花等種種花香包圍的葛拉斯鎮,位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濱臨中海的半山腰。隨處見磚造的煙囪,這些是香料工廠。城鎮中央的圓環,一公尺高的香水瓶高聳豎立著。

我們不清楚人們何時開始使香料,不過史書記載,在古埃及五王朝(西元前二十五—二十四世紀),香料的途是使於香爐;十一王朝(西元前二十一—二十世紀),香料於製木乃伊。

據說那時的人們就有使香料的習慣,他們會將香油倒在客人身,表示歡迎意。

古希臘時代就有使香料的習慣了,香料從希臘傳羅馬,又馬在羅馬造流行,羅馬人從浴室、客廳、寢室,飯桌,試圖讓香味飄散。

但是香料曾因羅馬帝國的瓦解消失一時,除了祭典外是禁止使香料的。

了中世紀,十字軍將消失一時的香料再度傳遍歐洲。威尼斯商人從東方進口了許香油、軟膏來賣,在法國因產生了栽培花草,從中萃取香料的工業,香料漸漸普及於人們的生活中。十六世紀英國伊莉莎白女王所愛的「匈牙利水」,就是將香料溶解於酒精中,同現今香水般的東西。

葛拉斯據傳是西元六、七世紀左右,由中海沿岸逃山裡避難的居爾特人所建造的城鎮。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香水——連軍隊都香噴噴目录+书签蘿絲.伯坦——王后的御用設計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