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之階——大學的萌芽

巴黎聖母院所在的西堤島,是塞納河的沙洲,是巴黎的原點,更是法國政治、經濟的中。

巴黎西堤島為中,分為右岸左岸。順著塞納河往流,河的右方即為右岸,河的左方即為左岸。位於塞納河中點的西堤島是法院、巴黎聖母院等宗教區,右岸是歌劇院、巴黎市政府等商業區。

左岸則是學生聚集的區域,文化氣息濃厚,被稱為麥梗街。十三世紀左右從義利、日耳曼等歐洲各來此的留學生相當。

留學生在石階舖麥梗當坐墊,開始在此聽課,因為課程是拉丁文教授,所這個方被稱為拉丁區。

巴黎學義利的波隆那學齊名,是歐洲最古老的學。我們今所謂的「university」實指的是教師與學生的組織,語源「universitas」原來為同業工會的別稱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蘿絲.伯坦——王后的御用設計師目录+书签波蔻伯——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