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蔻伯——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

你知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嗎?這個咖啡館位於巴黎拉丁區,在法國學士院附近聖傑曼後面的巷裡,建於一六八六年,是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。

創始者是名叫法蘭西斯科.波蔻皮歐的義利西西貴族,他認為咖啡館不僅是喝咖啡的方,是客人休息、享受、沙龍般的方。所他的咖啡館的花板吊著華麗的藝術燈,放著理石桌,牆壁掛著鏡子等,就是為了讓顧客賓至歸。

菜單有咖啡、紅茶、巧克力、檸檬汁、蜜餞、花式冰淇淋、腰果等。但是最受歡迎的,還是義利進口的冰淇淋。

,波蔻皮歐還有更棒的點子,就是當日的軼聞貼在店裡暖爐的煙囪,在報紙尚未問世的十八世紀,哪裡獲新聞呢?原來是鎮的閒聊店。前的閒聊店是無論你何時來最新消息及八卦,就是說這店裡的煙囪就同現在的電視機一般。

文人盧梭及伏爾泰常光顧這咖啡館,稱是「十八世紀的文學咖啡館」。鼎鼎名的拿破崙在為名前,聽說是這裡的常客。

布蘭潔餐廳於一七六五年在巴黎的羅浮宮術館附近開業,是巴黎最古老的餐廳,當時的招牌此寫著:「肚子餓的人儘管來,必定讓你飽餐(restaurabo)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化之階——大學的萌芽目录+书签咖啡——新奇的飲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