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——新奇的飲料

約距今一千年前,阿拉伯的醫學拉齊斯一種名為Bun的樹籽提煉煮的體Bunchun,對於治療胃病很有效,爾後阿拉伯哲學阿維森納它認定為胃藥或是麻藥。

常與東方的土耳其有商業貿易往來的義利,是歐洲最早引進咖啡的國。後咖啡由義利漸漸傳法國與英國,對於咖啡這種陌生的飲料,立刻引的討論。

十七世紀英國哲學培根此寫:「土耳其人喝著名為kahve的飲料,像煤炭般黑黑的,有著很濃烈的味,豆子搞粉狀,加水煮沸。在名為kahve屋的場所喝著,這個方就同英國的酒吧,讓人靈沉靜來。」關於英國哲學培根所言的kahve,就是咖啡這個字的語源,一般來說有兩個說法。

其中一個說法是阿拉伯的一種酒名qahwah,土耳其後變kahve,不久傳歐洲被稱為咖啡(Coffee)或caffe。

另一個說法是從西南伊索比亞的名Kaffa來的,住在那裡的牧羊人卡爾戴,常見原野的山羊快樂吃著這種植物,己忍不住放進嘴裡,結果整個人精神為一振。

當時咖啡對於治療宿醉、眼疾、水腫、痛風、壞血病等疾病很有效,倡導血循環說的威廉.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波蔻伯——巴黎最古老的咖啡館目录+书签時尚玩偶——時裝雜誌的替代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