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玩偶——時裝雜誌的替代品

古代的玩偶原來負有流行時尚的使命,很意外的少有人知。在中世紀歐洲的時尚界人士,人一般的玩偶穿最新流行的衣服,玩偶當是流行使者,同現代模特兒雜誌一般的功,深受時髦貴婦人的喜愛。

十七世紀路易十四時代十八世紀的瑪麗王時代,是時尚玩偶的全盛時期。

裙箍將裙子弄蓬蓬的,緞帶、蕾絲裝飾袖子,穿著華服的玩偶為時尚界的主角,是歐洲貴婦人所憧憬的目標,每月一次最新的時尚訊息從巴黎傳開,無論是穿著禮服,還是穿著居服的時尚玩偶,會從巴黎被送日耳曼、英國、義利,及俄羅斯。

時尚玩偶被放置於服裝展中展示,貴婦從中挑選己喜歡的款式,後訂新衣。不僅是衣服,甚至有時候讓時尚玩偶展示內衣。但是,這些時尚玩偶現在幾乎不存在了。

十九世紀後,時尚玩偶的功被時尚雜誌所取代,玩偶了的裝飾品、孩子的玩具。

在這前,一般的玩偶是蠟做的,十八世紀後改為瓷製。在這些玩偶製造者當中,最有名的有Jumeau、Bru、Simon & Halbig等。

當中特別被稱為「貴族玩偶」的Bru玩偶,精緻的手工、豐富的表情廣受評,銷售績相當,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咖啡——新奇的飲料目录+书签南法藝術——一流的人偶及染色功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