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法藝術——一流的人偶及染色功夫

法國南部的普羅旺斯於聖誕節前四週的待降節開始,直一月六日的主顯節為止的期間,戶戶為了展現基督誕生的情景,有裝飾人偶的習慣。這些人偶被稱為「santons」,是黏土做的。

santons本來有聖經中所現的人物造型,後來了描繪普羅旺斯人的生活方式,包括牧羊少年、烤麵包師傅、穿著民族服裝摘花的女孩等等,表現當傳統職業及生活背景,悠閒的鄉村風情深受觀光客喜愛。

所謂的santons是什麼呢?普羅旺斯語中意為「聖人」。南法深受義利文化的影響,santons本來是義利人的人偶,法國革命的時候傳了普羅旺斯。

陶器所做的santons有易碎的缺點,但是一點顏色在樸素的陶土,會讓人更加有親切感。

這種人偶穿著色彩鮮豔的衣服,普羅旺斯人有各式各樣變的生活型態,santons有各式各樣變的造型,甚至依職業的不同,有的santons還手拿籠子、枴杖、圓鍬等。

此外,意為「雨後穿破雲朵的陽光」的古普羅旺斯語Souleiado,是花、草等為主題的簡單線條及鮮豔色彩織的花布藝術,受世界各的喜。

離亞耳不遠的達拉斯孔城是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時尚玩偶——時裝雜誌的替代品目录+书签看人化妝——一種時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