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死回生之藥——一個醫術的奇蹟

十六世紀瑞士的才醫師帕拉切爾蘇斯當時人們還無法像的醫術,奇蹟似的將宣告不治的病人醫,於是「奇蹟醫師帕拉切爾蘇斯」名不脛走。

一五二七年帕拉切爾蘇斯滯留在斯特拉斯堡時,鄰近的瑞士巴塞爾有位名氣很的人文主義者約翰.弗羅本,他了惡疾使半身嚴重癱瘓。

醫師們建議他切除半身,即使此,這樣的切除手術在當時的危險相當高,於是弗羅本請來傳說中的名醫帕拉切爾蘇斯為他治療。

帕拉切爾蘇斯非但沒有切除病患的半身,且還功治癒了他的惡疾,因此弗羅本的信賴。

當時弗羅本的住宅位於巴塞爾市中,是一個文化氣息濃厚的方,宗教改革派巨頭崔文利,及聲望很高的人文學者伊拉斯謨斯等人是他的朋友。一五二七年帕拉切爾蘇斯在他們的推薦,順利為巴塞爾學醫學部教授。

但是,帕拉切爾蘇斯鬥的個使他捲入有名的醜聞案。帕拉切爾蘇斯沒有學當局的許,卻擅張貼宣傳己的海報:「科學中,有醫學是聖學,是神明的賞賜與恩惠。但是今日僅有少數的醫師勝任,醫師的必備條件不是學位,不是語文知識,更不是閱讀量的書籍。醫師必須具備深奧的知識……。」

相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尼樂.勒梅——能製造黃金的鍊金術士目录+书签浮士德博士——召喚古代美女復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