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殺魔女將軍——靠檢舉魔女賺錢

十六世紀至十七世紀的歐洲,許無辜少女被視為魔女相繼被捕、凌虐致死的,共計有數十萬人。

實際,魔女審判對教會言是沒收財產的買賣,有人因此專門「檢舉魔女」為商業買賣易,這就是所謂的「魔女檢舉業者」。入這一行並不需特別的資格,即使不是異端裁判官或是教會關係人沒關係,比別人一點「檢舉」魔女的壞眼即。

魔女檢舉業者中最有名的是馬修.霍普金斯,他是生於英國蘇佛克郡的律師,別號「獵殺魔女將軍」。一六四五年一六四七年的短短兩年,超過三百個魔女被他送西。他與他的部所檢舉的魔女人數,約佔英國獵殺魔女死亡人數的三分二。

霍普金斯艾塞克斯郡為中開始展開魔女獵殺行動,畏懼魔女的人會付酬金給檢舉魔女的霍普金斯,每檢舉一個魔女霍普金斯就會很高的酬勞,最高的時候曾經高達二十幾英鎊,當時平均一的工資僅有六便士(一英鎊∥一百便士),所說霍普金斯求的檢舉金是破壞市場行情的價碼。

霍普金斯檢舉魔女的重點就是尋找魔法附身動物。

霍普金斯瞄準目標尋找他所謂的魔法附身動物,諸狗、貓、蚊子、蒼蠅、蜘蛛等一般人中會有的動物,是他所認定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席頓大媽——令人驚嘆的預言能力目录+书签嬰兒牲祭——喪盡天良的巫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