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凡四世——恐怖的沙皇

俄國的伊凡四世在歷史的評價同時現正反兩極,他一方面是個削弱貴族及教會的勢力、提振國威的君主,同時是個施行恐怖政治、虐殺人民的暴君。

一五六五年伊凡四世建立「沙皇禁苑」,施行專制獨裁的暴政。某他突召集各臣,宣布今後將國土做一劃分:主市與通路歸屬於沙皇個人,他擁有絕對的支配統治權;剩餘的貧瘠土則給貴族,甚至任意遷徙這些權貴。

這是伊凡四世長期施行打壓貴族的計畫,目的是為了消弭態度傲慢的權貴,製造薪水階級的新貴族。首先,伊凡四世必須選為數千人的「沙皇禁苑」青年,為沙皇的貼身護衛與政治警察。

該年二月四日,伊凡四世開始實施「沙皇禁苑」政策,同時展開一連串的流血整肅。首先謀反的罪名將喀山役的英雄舒伊斯克,及他十七歲的兒子彼處死,後刺刑刺死朝中的貴族,據傳鐵棒由肛門刺入,被害者受盡了非人的折磨後痛苦死。

伊凡四世的個相當善於猜忌,己越是暴戾越是覺有人奪取他的命,於是不斷的開殺戒。

在伊凡四世持續他的流血整肅際,擔任職將近二十年,頗沙皇信賴的老臣費羅夫被冠與波蘭王密謀廢帝的罪名。

某伊凡四世在文武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亨利四世——玩弄女人感情目录+书签亨利親王——開啟大航海的時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