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尼耶——史上第一位美食王

十八世紀的食專格莫.德.拉.瑞尼耶,生來絲毫不為有錢父親與貴族母親所疼愛,從父親那裡遺傳了對食的興趣。

他從年輕時候便開始對吃相當挑剔,每搭乘馬車中央市場尋找新鮮食材。

不久後,他己創辦了一個「午餐會」。在當時有所謂的晚餐會,但卻沒有午餐會,因此這個午餐會立刻受眾人矚目,據傳這個午餐會每次舉辦的時間長達四個時。

午餐會逐漸闖名氣,流社會的人爭相來參加。相當難纏的他,還會刻意拒絕他們。他最討厭與貴族往來,反最喜歡與兩袖清風的文人雅士、學者等平民流,於是在當時傳為佳話。

這個「哲學的午餐會」每週舉行兩次,提供的菜單非常變,有時候提供白葡萄酒,有時候是雞、鴨、牛、羊的全餐,或是各式各樣的魚料理,讓賓客從頭尾一直不停的吃。

賓客會吃膩,這就是哲學,還曾規定餐後一定喝十七杯的咖啡,果不喝十七杯,那次就不會再被邀請。結果有人喝了三十五杯。

後,法國革命讓他幾乎失了遺產,但他追求食的熱情卻一點沒減少。於是他不花一毛錢就吃世界一流料理的辦法,那就是創辦《食通年鑑》雜誌。

藉著一本介紹餐廳食品的雜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卡薩諾瓦——利用魔法騙色目录+书签科西莫.麥第奇——借錢給神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