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帝——法國著名葡萄園由來

從法國東部舊勃根公國的首戎往南約十八公,國四十七號線在夜丘村莊北側轉向西行,沿著石牆再往南轉,有條與國平行的鄉間路,坐落於山丘的半山腰,這條鄉間路就是「特級葡萄酒街」。

這裡的邦內羅曼尼村即是鼎鼎名的「羅曼尼—康帝」的故鄉。關於羅曼尼—康帝,民間流傳著一個故。

路易十五的情婦蓬巴杜侯爵夫人,深受國王疼愛相當驕縱,做了許令人不滿的,受人們的嫌惡。像是將己房間的椅子全部搬走,所每當賓客進房間裡,一直站著。每個人對有「僅僅是個情婦罷了,憑什麼我受此的待遇」的憤慨,但是沒人敢當著的面抱怨。

某一國王寵臣康帝進的房間,便躺在的床邊,伸了個懶腰,還諷刺的說:「這是相當的椅子耶!」這番話同宣戰般,從此兩人的關係決裂。

當時剛有人售邦內羅曼尼村的葡萄園,知侯爵夫人這塊土的康帝,覺是個挫挫對方銳氣的機會,於是不斷與侯爵夫人競標,結果終於買了這塊。

意氣贏葡萄園的康帝,花了八萬盧布的巨額價才標。不容易手的康帝立刻己的名字為葡萄園命名,並在昂貴的葡萄園,石塊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哥倫布——西班牙一注定江山目录+书签薩德侯爵——喜歡被鞭笞的變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