莎士比亞——他是培根的分身?

莎士比亞底是何方神聖,一直是疑雲重重,眾說紛紜。在莎士比亞死後不一百年,街頭巷尾傳言:「莎士比亞戲劇的者其實不是斯特拉福身的莎士比亞,是另有他人。」

一七七○年代有位叫韋穆特的牧師著手研究這兩位劇,莎士比亞與人文主義者法蘭西斯.培根。他先收集所有莎士比亞的相關資料,並莎士比亞的故鄉斯特拉福街頭訪談,但卻不預期的資料,沒有任何人知莎士比亞這個的存在。

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結果,韋穆特牧師終於了這樣的結論:「莎士比亞戲劇的者不是莎士比亞本人,執筆的人是同時代的另一位培根。」

對於己的結論感不思議的韋穆特牧師,一直將這個秘密藏在理,直三十年後的一八○三年,就是韋穆特牧師八十歲時,他終於將這個秘密告訴他的舊識,是研究莎士比亞的專考威爾。

在一世紀後的一九三二年二月五日,某位研究莎士比亞的專在《時代》文藝版中「最早主張培根說的人」介紹韋穆特牧師,於是坊間開始流傳「同時代的文人法蘭西斯.培根,才是莎士比亞本人」。

除此外,還有不少當時的文人貴族等是莎士比亞的候補人選。甚至有人說莎士比亞名留名的有數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薩德侯爵——喜歡被鞭笞的變態目录+书签西塞爾.波吉亞——善用毒藥的獨裁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