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塞爾.波吉亞——善用毒藥的獨裁者

十六世紀義利獨裁者西塞爾.波吉亞,背叛、陰謀、暗殺震撼了整個義利,並冷漠、堅毅的意志力力圖統一義利。他是馬基維利《君王論》的主角,是文藝復興時代典型的權謀暴君。

西塞爾.波吉亞從就野勃勃,為了己的東西不擇手段。

他的弟弟朱安與妹妹盧克希雅的首任丈夫那不勒斯王子亞拉岡的阿方索在短時間內相繼被殺,不禁讓人對西塞爾.波吉亞疑。

在這後令人戰慄的謀殺件接連不斷,緊接著阿方索後被殺的是西塞爾.波吉亞的堂兄弟,是重的樞機主教,他因嚴重腹瀉臥病在床,為了恭賀西塞爾.波吉亞的弗利征,不聽御醫的話,前晉見西塞爾.波吉亞,在回途中突猝死。因此西塞爾.波吉亞毒藥毒死堂兄弟的傳言,傳遍了整個羅馬。

實際,在這件發生前,波吉亞族密切往來的葡萄牙主教,喝了波吉亞族送的酒後突一命歸西,葡萄牙主教是致力於西塞爾.波吉亞政治婚姻的人物,謠傳是因為他太貪,向西塞爾.波吉亞求太賞金,或是他其實是路易十二的間諜等原因。

關於波吉亞族使的毒藥,除了「白色、味很的藥粉」特徵外,其餘外人不知。

這種毒藥是波吉亞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莎士比亞——他是培根的分身?目录+书签迪昂——雌雄莫辨的外交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