迪昂——雌雄莫辨的外交官

十八世紀的法國發生了一件假扮女外官的醜聞案,底這個醜聞主角迪昂是男還是女?關於他別的傳言紛紛擾擾,甚至現賭盤。

有人說迪昂生有兩特徵,變男變女變變變的征服了歐洲社界,不斷竊取重國機密,是個名副其實的國際間諜。

法王路易十五在某個舞會中他,利他的貌嗜女裝打扮的特點,秘密付他許外任務,本來迪昂就是路易十五直屬的秘密外機構所採的人選。

當時的俄羅斯是由彼帝的女兒伊麗莎白當政,雖俄羅斯與英國結為同盟,但是女皇卻偏愛與法國往來,於是路易十五的目的是接近伊麗莎白女皇,與俄羅斯建立友的關係。

麗又聰明的伊麗莎白女皇,對於這位遠渡俄羅斯的艷麗女(?)更是越來越傾,於是女皇命令待在身旁當書僮。

迪昂在俄羅斯宮廷的臥底行動相當功,一七五六年伊麗莎白女皇終於與法國簽訂同盟條約。

簽訂同盟條約後,法國宰相舒瓦瑟爾路易十五情婦蓬巴杜侯爵夫人的後援,更是趁勝追擊與英國達解,迪昂這次使秘書的名義被送往英國。

迪昂此次的任務是偷取英國國王喬治三世的軍機密,及潛入倫敦社界收集情報。

他的外手腕十分高明,功的接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西塞爾.波吉亞——善用毒藥的獨裁者目录+书签唐.胡立歐——為了情人失去雙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