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可拉斯.富凱——從此有法國式庭園

十七世紀法國的庭院設計幾乎是模仿義利的設計風格,因為是完全複製義利式的庭院設計,所有一些方不合乎法國的風俗民情。例,義利的一些市郊區有一些山,巴黎近郊則是沒有隆的山丘。

為了眺望麗的風景,義利式的庭園設計特色就是利山坡設計露台、陽台。沒有山坡的巴黎完全複製此的設計,會使整體的設計顯單調無趣。

於是十七世紀現一位名叫諾特爾的才園藝,設計所謂的法國庭院,別名「平面幾何學庭院」,發掘諾特爾才的正是太陽王路易十四的財務臣尼拉斯.富凱。

富凱是位傑的財政及政治,經常贊助文學與藝術。三十八歲的時候擔任財務臣一職後,為了國財政施行了鐵腕政策,但同時藉著收賄、貪污累積己龐的財富。

「果富凱沒有過度貪戀女豪宅,那他就沒有其他任何的缺點。」這是當時人們對富凱的評價。他請諾特爾設計的超級豪華庭園就在弗子爵城堡,位於巴黎東南方約四十公處。

世代是園藝的諾特爾,在義利留學期間研究各的庭園,從創造適合法國平坦土的造園方式。義利式的庭園魅力在於眺望風景的露台、陽台設計,諾特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拿破崙——預言中的光榮與破滅目录+书签尼可洛三世——歐洲最多子的君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