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力四世——被騎士團詛咒

聖殿騎士團原是為了保護前往聖耶路撒冷參拜的人,在十二世紀一次十字軍東征後,由法國的騎士們所組織、創設的宗教團體,其本部位於耶路撒冷所羅門王神殿遺址,因此才被稱為聖殿騎士團。

他們在法國、義利、西班牙等方擁有廣的修院據點,跨足投資金融業,擁有比國王還龐的勢力。尤其在法國各的據點就高達一萬個,經營各種龐業賺錢無數,甚至還有力借貸給國王。

相較於聖殿騎士團的盛況,法國國王菲力四世則是對國的財政赤字感十分頭痛。

平時對聖殿騎士團為相當不為的菲力四世,為了彌補國財政赤字,某突一個快速紓解財政困難的方法,就是沒收這個宗教團體的巨額財產。

因此,菲力四世與羅馬教宗克萊芒五世便聯手迫害聖殿騎士團,菲力四世的宰相諾加雷更是不斷逮捕無辜清白的團員,並嚴厲的拷問他們。

許證人在法庭供騎士團團員酒醉鬧、妨害善良風俗、與異教徒通等證詞。

在聖殿騎士團的入團儀式,主持人會拿十字架問:「你信基督嗎?」果回答「相信」,他們則會不屑的語氣回應:「基督不是神,你是說謊的預言者。」

此,五年期間法國國王共逮捕了五十四位騎士團員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彼得大帝——剛烈的酒醉神父目录+书签皮薩——被誤以為神的掠奪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