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薩——被誤以為神的掠奪者

一五三一年一月二十日,法蘭西斯科.皮薩羅率領著一百八十名士兵與三十七匹馬,分乘三艘帆船前往印加帝國。

克服疾病等種種難關後,翌年九月皮薩羅一行人在經過長途跋涉後,終於抵達首庫斯科附近的卡哈麥卡城裡,正巧印加帝國國王阿塔花帕剛結束內戰,在當的溫泉裡泡湯消除戰爭的疲勞。

阿塔花帕國王答應會見皮薩羅一行人,他乘坐眾臣所扛的轎子,在圍觀民眾的簇擁進入卡哈麥卡廣場。皮薩羅的軍隊待在廣場內的建築物裡,屏氣凝神的盯著印加國王的一舉一動。

此時,有位西班牙神父瓦爾維德一手拿著十字架,一手拿著聖經,從其中一間屋子慢慢朝阿塔花帕國王走近,求阿塔花帕國王服從西班牙國王。這是西班牙人挑釁戰的方式,果對方不服就順理章的戰爭合理化。

阿塔花帕國王當不服氣,放厥詞的說:「除非你們這些基督教徒奪走的東西全部歸還,否則你們一步不離開!」說著竟就神父手的聖經丟在。

此刻,瓦爾維德神父吼一聲,他的吼叫聲彷彿在催促皮薩羅即刻採取行動,皮薩羅的士兵立即衝,在皮薩羅的指揮發重砲。原本在屋內待命的士兵衝廣場,六十騎的騎兵在廣場內奔馳,沒料西班牙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菲力四世——被騎士團詛咒目录+书签腓特烈.威廉一世——創建普魯士大軍